close

IMG_3019.JPG 

 

個人不知道為什麼,一向對港式茶餐廳有所偏好,在美食一級戰區的東區裡面,光是有名號的茶餐廳就有數間,但是這間是我最想要介紹的,也是近期吃到最讓我回味無窮的茶餐廳-- 上海灘(好像很沒香港味)。

 

IMG_3018.JPG 

 

外面貼滿一些餐廳熱銷的菜單,看起來很像是一般川菜館的感覺。

 

IMG_3001.JPG

IMG_3012.JPG

 

裡面碗筷就放在一邊,這點倒是有味道了起來,整間店的空間感還不錯,雖然不是挺大,但是坐起來也不會覺得很擁擠。

 

IMG_3002.JPG

IMG_3003.JPG 

IMG_3004.JPG

 

既然是茶餐廳,各式各樣的餐點當然都要齊全,打開MENU,琳瑯滿目的樣子讓我覺得對第一次來的人,受歡迎的菜單真的有很大的參考價值,另外補充一點~ 這間店的服務態度真是好,不管需要什麼都可以很快的滿足客人,就算有問題也會耐心的回答,這點讓我用餐的心情一直很好。

 

IMG_3014.JPG 

 

牆邊也都有一些小黑板介紹著點心類以及今日的例湯。

 

IMG_3020.JPG

IMG_3023.JPG

 

三寶飯,本來很想點"黯然銷魂飯",但是第一次來吃,一樣菜也不想放過,決定點個三寶通殺,剛上桌的時候看起來實在很簡單,有我到香港吃東西的感覺,沒有像台灣一堆的配菜在旁邊環伺,哪知道~~ 這才是重點!!

簡單的飯淋上了雞油,鹹而不膩的味道讓不愛吃飯的小公主硬是吃了好幾口,幾乎要跟我搶飯吃,而肥中帶瘦的叉燒雖然沒有洋蔥襯托,但是我也可以感受到那股淡淡的"黯然銷魂";雞肉和鴨肉的味道調理的太讓人驚訝,每一塊都是醃漬入味,卻不會讓人感覺負擔很大,簡簡單單的一碗飯,居然有著大學問!

 

IMG_3026.JPG 

 

而最大的學問更是在這裡,這個公雞碗的玄機之大讓我膜拜了起來。

 

 公雞碗.jpg

 

看到這邊可以理解了吧~~ 店家這樣的準備讓知情的人看到不禁莞爾。(傳言這是星爺最愛的道具,詳情請看http://share.youthwant.com.tw/sh.php?do=G&n=2065)

 

IMG_3027.JPG

 IMG_3032.JPG

 

鮮蝦雲吞撈麵,香港的菜色有個特色,就是菜單寫的是什麼就是什麼,比如說"火腿肉排蛋飯便當",你就只能看到"火腿、肉排、蛋跟飯",多一樣都沒有(頂多是醬油包),記得當初我打開那個便當看,連點配菜都沒有的狀況就要台幣一百八,我只好苦笑了起來。

而這碗鮮蝦雲吞撈麵,跟剛剛的三寶飯一樣,看起來毫無特色,但是吃下去馬上驚為天人,撈麵浸泡在薄薄的醬汁裡面卻不軟爛,保持原有的Q度卻又不會過乾,整個醬汁的味道附著的剛剛好;鮮蝦雲吞雖然只有四顆,但是每顆一點也不偷工,飽滿的內餡讓我吃了只有滿足。

 

IMG_3037.JPG 

 

絲襪奶茶,由英國帶給香港的下午茶習慣,是用錫蘭紅茶的"粗茶"與"幼茶"混搭而成的味道,因為這樣有比例上的結構,所以每監察餐廳煮出來的絲襪奶茶幾乎都是不一樣,這間呢~~ 是我喝到最喜歡的,不見得大家會認為最好喝但是我喜歡這樣的味道,很順口。

 

IMG_3034.JPG 

IMG_3036.JPG 

 

腐皮鮮蝦捲,對這道菜最有印象就是在"京星茶館",很大的蝦子塞在腐皮裡面,可是這間呢將蝦子剁碎,高溫油炸讓腐皮脆度十足,而內餡蝦肉的味道還是很對味。

 

IMG_3039.JPG

IMG_3041.JPG

IMG_3044.JPG 

 

茶餐廳怎可不點菠蘿油呢?? 不管吃多飽這道菜一定要到,看看這照片,多誘人阿~~ 不過說心裡話,菠蘿香度很夠,牛油味道很讚,可惜溫度都不對了~ 好吃歸好吃卻是少了一味;要是菠蘿更熱點、牛油更冰點,這道小點會更帶人上層樓。

 

IMG_3049.JPG 

 

最後一道"家鄉煎腸粉",上次在西門町那間"維多利亞餐廳"吃到過,這次小公主就特別想要嘗試看看,吃起來不錯~ 小巧的好入口,不過我們比較偏好另外一間。

 

這趟吃的很過癮,即使飽到不行都還是想要嘗試點別的,只可惜真的力有未逮,下次我要號招人馬,好好的給他吃個一番才行。

 

IMG_2999.JPG

IMG_3000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rick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