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391.JPG

IMG_5393.JPG

 

聽說~ 在台北有三間很有名的鰻魚飯餐廳,分別是"肥前屋"、"京都屋",再來就是託好友EVI生日的名義一起來共享的"浜松屋"。

 

IMG_5394.JPG 

 

我想,有去過肥前屋的人都知道,那排隊的人潮真的會嚇死人,吃個鰻魚飯肯定得等上一個小時的功力,總讓人提不起勁再去嘗試第二次,可是看在"俗又大碗"的份上常常再度經不起誘惑而又想去。 這次來到這間浜松屋,光從外觀就感受到一股不同於前提餐廳的氣息,那就是"很貴"的感覺,事實證明~~ 確實是如此。

 

IMG_5397.JPG 

 

將將~~ 這就是貴的理由,這裡的鰻魚飯,可是"現宰"的喔~ 所以點一份鰻魚飯必須要等上五十分鐘左右的時間,這樣的享受我還真沒有感受過。 還有~ 即使我不斷很俗的強調出價錢,在我們等座位的期間,可是座無虛席,還不斷有人來打探有沒有空位,讓我不斷的想著.....經濟不景氣到底是講給誰聽的阿。

 

IMG_5399.JPG 

 

店內除了包廂外,就是板前的位置,拍照的同時,不時聽到日本話處處響起的交談聲。 依據經驗~ 日本餐廳若是有很多的日本人光顧~ 其水準應該是可以期待的。

 

IMG_5403.JPG 

 

邪惡的菜單~ 看完後裡面有好多菜色都好想嚐試看看。

 

IMG_5409.JPG 

 

炸嫩雞塊,有小公主的地方這道菜就會出現~~ 外酥內嫩已經是必要的條件,雞肉本身又很多汁,是到很不錯的開胃小菜。

 

IMG_5422.JPG 

 

鰻魚骨,從來不知道原來鰻魚的骨頭是長這樣的,經過小公主的教育才得知菜市場其實也買的到;不知道是用烤的還是炸的,酥酥脆脆的口感有著小魚乾特別的香氣,沒有點個啤酒來串場一下實在可惜了。

 

IMG_5416.JPG 

IMG_5419.JPG 

 

手工雞肉丸,跟印象中吃的雞肉丸子外觀上有著極大的不同,感覺就像是個漢堡排似的,可是吃下肚之後馬上就知道"這是個丸子"的那種感受,鹹甜的醬油味讓整體有著很好的搭配,極為下飯。

 

IMG_5424.JPG 

 

清燉牛筋湯,很清爽不搶戲的湯頭,以及煮的極為入味、鮮嫩卻又保有適度Q度的牛筋,這道菜讓我印象深刻,很想自己獨享。

 

IMG_5428.JPG 

IMG_5434.JPG 

 

鰻魚蛋捲,這是一道極品!! 滑嫩的蛋皮包上濃郁香甜的鰻魚,從來不知道這道菜的味道竟然會如此的合拍,以前吃過的感覺完全被推翻,有如捲入了一場名為"蛋與鰻魚"的舞會中,久久無法自拔著。

 

IMG_5411.JPG

IMG_5431.JPG

 

好友點的三色蓋飯以及附湯,首先要說的就是蓋飯裡面的醋飯,那味道真是好~ 適當的酸度讓它成為洽當的配角,槍烏賊、海膽和鮭魚卵~ 每一樣的鮮度都是無敵的樣子,下次還有機會來的話我也想要點這道來品嘗。

 

IMG_5436.JPG 

 

哈~~ 今日主角上場,鰻魚飯四吃。

 

IMG_5437.JPG 

 

油油亮亮的鰻魚,總是讓人愛不釋口!! 整碗的分量是相當大的,所以餐廳另外有準備個小小說明書,可以將這一大碗畫分成四等分,然後做成四種不同風味來品嘗。

 

IMG_5445.JPG 

 

第一種當然是原味,醬汁的風味很高雅,一點都不適用"鹹"或是"甜"這樣的詞彙來形容,鰻魚肉質非常的細嫩入味,直接撘配白飯吃就是絕品了,另外要說明的是~~ 四分之一的量沒有這麼少,純粹是我太餓了忍不住誘惑,吃到一半才想到該拍一下!! 人真的是難以敵擋誘惑阿(菸)。

 

IMG_5448.JPG 

 

什錦鰻魚飯,蔥花、海苔絲以及白芝麻,攪拌之後讓整體的味道更加有了層次感。

 

IMG_5451.JPG 

 

鰻魚茶泡飯,雖說是茶泡飯但是以雞湯代替了茶,雞湯熬煮的味道相當的清淡,加上用剩的芝麻和蔥花,再配上芥茉後所帶出的感覺又是截然不同;值得一提的就是芥茉,清香不辛辣的口感,就是直接吃也沒問題~ 真是個好芥茉。

 

最後一種就是將所有的小配菜包含溫泉蛋都放進去攪和吃了,可是這讓我覺得太浪費鰻魚本身的價值,所以我再度以原味為主來細細品嚐,整體吃下來讓我非常的滿足~ 只不過.... 這樣的份量一個人吃真是太多,兩個人吃又有些不滿足,在這方面的平衡真的考驗著我跟小公主,總之~~ 希望大家會喜歡。

 

IMG_5401.JPG 

IMG_5400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rick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